超能力者红配绿

我瞎写您瞎看,谢您
Ao3:Red_Gr

【13】顺便

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能被物尽其用的,在使用过程中总要有些耗损,诸如吃葡萄要把籽吐出来,拉面总有一小坨要被拽掉,吸管总是没法把杯底的奶茶吸净。


诸如小松的单车,被骑着从家到学校,却只能被推着回到家,无法完成骑行的闭环。


从校门口出来,骑过两个十字路口就能看到报社的写字楼,小松会在写字楼对面的报刊亭买一瓶汽水,边喝边等轻松下班。


如果喝完了一瓶轻松还没出来,他会找点别的事做,向老板讨免费的色情杂志看,或跟来报刊亭买小卡片的小学生聊最近的卡面行情。当然,在这之前需得先续上一瓶汽水。


他曾有一次等了轻松9瓶汽水的时间,数量之所以没有更多是因为报刊亭到点关门了。


那时轻松并不知道小松在等他,直到看见路对面熟悉的身影。


那感觉挺奇妙的,街头人来车往,但他一眼就看见了小松。


鉴于小松并没有提前告知要来找他,轻松认为自己并不需要为此道歉,但小松仍旧要求轻松为他报销买汽水的钱作为补偿,并擅自决定以后这笔开销全都要由轻松支付。


小松还说,几瓶汽水就能包养一个纯情高中生,很划算吧!


不知是不是因为太过震惊,轻松全然记不起那天发生的所有事,只记得当时鬼迷心窍地觉得是很划算。


只是后来小松再也没白嫖过超过两瓶的免费汽水。


今天更是只喝到半瓶就等到了人。


小松仰头将剩下的半瓶一饮而尽,把空瓶递给老板,老板回收后看了眼瓶盖,招呼他:“哎,你中奖了!”


“好,”小松笑着摆摆手,“明天来喝。”


小松骑车到路口,等轻松从对面走过来。


轻松走近,把公文包搁在单车后座上,里面装了些没处理完的资料,颇有分量。


“累死了。”


“上来,我载你。”小松说完拿起公文包,跨上单车。


轻松没动作,“骑车速度太快,很快就到了。”


路太长,让人走起来疲累,又太短,在单车后座上停留一会儿,很快就要道别。


“那怎么办,背着你走?”


轻松想了想那个画面,小松穿着校服背他,还要推单车,未免太不像话。他坐上车后座,推小松下去,说:“你推着走,不许骑。”


“那很累诶。”


“我又不重。”轻松两手拍打坐垫,状似耍赖,“你走不走?”


小松当然走。


不是久别重逢,只是每天都会发生的日常,两人也就没什么太多可说,但也不至于冷场。


小松总是主动的那一个。


“今天都做了些什么?”


“采新闻,撰写文稿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嗯——”轻松努力从乏善可陈的一天中搜寻出点儿新鲜的东西,“吃了公司楼下新开的咖啡店里的欧包。


“好吃吗?”小松问他。


轻松已经忘了味道,但记得大概是个不好不坏的水平,“还不错。”


轻松的回答很难让对话继续下去,小松于是把话题转到自己身上。


“不问问我做了什么吗?”


“好吧,”轻松笑了笑,很听话地问他:“你今天做了什么,小松?”


“想你。”小松不假思索道。


“你很会说一些花言巧语。”轻松不想承认他对这些花言巧语很受用,问道:“难道你今天没有上课?没有在课上偷偷看漫画?没有捉弄哪位可怜的同学?”


他伸手拉住小松,身体前倾去闻对方身上的味道,“恐怕还喝了橘子味汽水。”


“我只是在想你的时候顺便做了那些事,它们在想你这件事面前根本不值一提。”小松也弯下腰,好凑得更近些,“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,你呢?”


“我也想你,在工作的时候,只有一小会儿。我本不想开小差,但没有忍住。”轻松的语气略带遗憾,好像犯了个不大不小的错误,“我想了你一分钟,但之后花费了三十分钟来检查文稿,发现两处标点符号错误和一个别字,都在想你的那一分钟里造成,这实在很不划算。”


“要我说,这种程度的错误完全可以被原谅,”小松说:“的确不划算,你本应该用那三十分钟来想我。”


  


评论(4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超能力者红配绿 | Powered by LOFTER